【2016年杰埼百日】HOT

※百日第不知道多少日反正最后一轮的食受。

※高级OOC注意,把之前和别人的一个浇水梗写了出来但为了扩写得多一点后面的剧情疾走偏峰注意避雷最后放的一段是没能写进去的(并不是为了凑字数嘛)

※3500字,我本来是要交复生的下的蛤蛤,但昨天写得太他妈长了——我下次打大纲我智障。

※食用愉快。

然后我思考了下要不要开车,思考最后到这样我也是很清奇。

以上。



  天气很热。


  从四个字的字面意思,现在的气温,就是很热。埼玉坐在一块称得上十几平方米里最凉快的地方,时不时把脚收在一块想让它们一起享受,又因为皮肤相贴的热度略微恼火地摊开,接着持续重复这些只会让他更热的动作。

  他已经开始受不了了,他曾经度过很长一阵没有空调常人所不能及的夏天,但夏天有夏天的底线,再热不过是两眼一闭睡一觉就过去了的事情,然而这种热?别开玩笑了,这种热让他片刻不停地落下汗水,在眼睫,在下巴,在脖子上覆盖了一片晶亮,就连拿着的漫画仿佛都热高五十,灼烧在指尖上能读进的只有一个放大的热字,甚至从未怎么抱怨过温度高低的他都断断续续地在收伸四肢的重复动作下碎碎念着,这种热度实在不仅仅是让他反常,也让周围的一切反常。

  他拉开背心,又松手,借由这一点点可怜的风让自己心理上好受一点,最终他不耐烦地哼出口气,扔了漫画,站起身找起了被遗忘在日常生活里有不小段时间的空调遥控器。

  然后门铃响得毫不合时宜,他只好关上拉开了一半的抽屉,想都不想外面除了杰诺斯还能有谁的耷拉着双肩去开门,关于为什么他给的钥匙没派上用场的问题等他开门后想的起来再说。他伸出手,握上对皮肤造成了一定疼痛的铁把手——见鬼了这个热量。

  “杰诺斯?”他的弟子兼同居人就在门外,只是样子看起来与之前不大相同,呃,他眼睛全黑,没对埼玉的声音作出任何的反应,换做平常他肯定都要为这短短几秒的不作回答大题小做,而埼玉等上一会迎来的更多还是沉默,他不明所以地挑起眉,凑近了半秒之后站回了比原先还远一点的位置,杰诺斯是铁造的,大部分,所以天气对他造成的影响显著地反映出来。

  他热得使自己周身的气流都扭曲了,埼玉确信杰诺斯现在的状态在他不深的电脑知识里大概叫做过热短路。

  他邹起眉试着再叫了杰诺斯一声,他就这样站在这继续死机的话他也没办法把他拖进去——那么热的天。第二次呼唤似乎终于给改造人造成了一点反应,就一点,黑色巩膜里亮起的微弱光芒甚至不够支撑他说完一句完整的话,埼玉听到自己名字的半个读音,接着它们就消失在了杰诺斯卡带的声音里。好了,这回他是完全,完全死机了,埼玉感到了头疼。

  过了一会他拿来一个喷壶,他平常用来浇仙人掌用的那个,进浴室里等了满满的水后再次站到杰诺斯跟前。水管被晒的发烫,水也是热的,他不知道这能不能起什么作用,但要是不去搭理下次开门他看到的就是已经融化的弟子了,他没在开玩笑,真的。埼玉站上刚刚放在这的小凳子,扶着拿壶的那只手的手腕让它能顺利倾斜倒水在杰诺斯身上而不用他站得太近那个铁块。

  水流顺着杰诺斯脑袋顶向下流淌,伴随着扑面而来的热蒸汽水流到达他颈部的构造时发出了如同烤肉的滋滋声,埼玉很不好受地侧开脸,先收回手让那些蒸汽散发干净了,才重新将凳子拉得更远,手伸得更高更尽力长地去浇杰诺斯。大概二三十分,他的手小心碰上杰诺斯的时候感受到的温度远比之前好得多,埼玉想了想,决定放弃现在做的,去准备更有效的。

  他回到浴室里放开水,接着到厨房的冰箱前接了一袋冰水,外面温度太高,导致它罢工了快一个小时,他有点担忧它之后还能不能正常工作,而且照这样看来他也不用想着自己那不见踪影的空调遥控器了。埼玉摸到那袋冰水,忍不住发出一声叹息,他有些不舍地将冰水倒进他的浴缸里。埼玉来到门前,杰诺斯依然安静的一动不动,不过是几分钟他的表面温度又有些升高了,埼玉赶紧把他的弟子扛起来,烙在身上的热度促使他在匆忙间一不小心撞掉了杰诺斯的一条手臂。

  管他呢,之后能修。

  埼玉抱着小小的愧疚看了一眼地上的手臂,然后走进浴室把杰诺斯放进了浴缸里,他找来了一条已经接连上厨房水龙头的水管,到厨房打开水龙头后埼玉拿着水管坐到浴缸的边上,他的双脚踩进水里放在杰诺斯的腿边,冰凉的水在他小腿围绕一圈,总算给这一整天带来了值得怀念的时刻。

  他给杰诺斯冲了一会的水,事实证明不是一般的有效。杰诺斯的身体从小幅度的颤动到他完全醒来为止的一个突然站立。

  “杰诺斯!”

  埼玉被撞下去前恼火地喊道,后知后觉反应过来的人急忙伸手抓住他的一条手臂,把他拖进了水里。“非常抱歉,老师。”杰诺斯对上他的眼睛,灿烂的金色只在聚集成两颗珠子时出现了一小会,等他的视野足够清晰了,光芒又黯淡下去,他显然还没恢复到很好的状态但也不错。他蹲下来跪在埼玉的双腿间,充满歉意地伸手在埼玉撞击了浴缸边的腰上揉捏。

  “别揉、别揉,我没事,先出去,这水被你弄得太暖了。”埼玉无奈地拿开他的手,机械的手指按压起来也称不上多舒服,还不如先让他换下这一身吸够暖水,在他身上紧贴的裤子跟背心,反常的高热天气已经很烦了,这样只会火上浇油,水能够流经的地方不像热度找不上阴影里藏着的那部分皮肤,它能到达的地方遍布全身,脚趾缝都凉快不起来。

  “非常抱歉,”他第二次说道,“给老师造成了这么多的麻烦,我…”

  “先出去,好吗?”埼玉在他说出几百个拖延时间的字前捂住他的嘴。

  ——

  杰诺斯坐在客厅一角里维修着烧坏的部分,他撞掉的那条手臂也被他自己接了回去,而埼玉换好了衣服回到他原来坐的位置,思考他接下来还能在这热天里做什么事,拿起漫画继续回到之前?他没这个心情了,光是在皮肤相贴这点上他就失去了耐心,他宁可摊开四肢直接躺下去在这热乎乎的榻榻米上强迫自己睡觉。

  这场大灾难来的连段历史都没有,从几个世纪前几个世纪后这一片大陆多再多的怪人再多苦难也没有任何一次热成这样的,他觉得这不寻常的热总该有个理由去开头跟结束吧,难不成要无休止到冬天去吗,那他还是干脆让地球毁灭算了。他翻了个身扫去这烦躁惹起的考虑,然后他爬起来。

  “杰诺斯。”

  “是,老师?”

  “你回来的时候有没有遇到什么不寻常的事情。”

  埼玉的表情肯定是十分正经了,杰诺斯在思考了十秒后回以他同样的认真,“检测到的温度非常的热。”

  “我当然知道它热啊!我是说你有没有看到什么人,或者怪人之类的。”

  “原来如此,我明白您的意思了,真不愧是老师,早早就察觉到了这一点!”

  “杰诺斯,你就只用,只用告诉我有,或者没有就好。”埼玉快把自己说话的耐心失去了。

  ——  

  他看向自己挂在衣柜里的制服,想它盖住自己的手臂,覆过他的大腿,然后再穿他那双短靴——算了吧。埼玉的一个寒颤让自己感到了一丝丝凉快,他只想一件无袖背心,一件短裤,踩着人字拖赶紧消灭那该死的源头。

  他和杰诺斯目的不同的分头去了两个方向,杰诺斯去了博士那,现在的高温显然让他的头部耐热度有了新的标准,而他根据杰诺斯看到的信息去让这该死的一天有个结束。埼玉一想到他为之烦躁的、流汗的、热晕头的,竟然只是因为一个怪人在仅仅是Z市的范围作怪——意思就是说往别的市踏过去一步他都能感受到凉爽的风在他身边流过。

  这就很过分了。

  埼玉在空旷的街道上快速奔跑着,这么热的天里也没哪个人会想到外面来。

  他眯起眼,往远处的方向找着怪人的所在地,很快他的视野里就出现了一个从头刺眼到尾的金黄色巨物,果冻?埼玉在几百米外停下,它比五六楼的建筑还要再高一点,热量持续从它金黄的表层上散发出来,他能想象要是靠近得更多会是什么样的,会比和太阳面贴面要好吗。他庆幸起自己不是太执着于英雄制服的人。

  怎么……埼玉看到了身边的建筑。

  金黄色果冻形状的怪人正发出咯咯的笑声,在融化掉一座高楼后兴奋地前后摇晃它柔软的身体,它一路过来留下的液体已经烧穿了一整条街道,留下对它而言的战绩,对Z市实际的疤痕,城市的机能早已无力瘫痪在它的热度下。

  它是由使用空调时向外排出的热气形成的,最开始不过一小块果冻大小,能带来的热只能给人免费桑拿,而日积月累的热气给了它充足的养分成长为一个巨大怪人,它不再仅仅满足祸及一个房间、村庄、小镇。

  城市给它提供更大的场所,更多的养分。

  甚至该是全世

  “好,搞定。”埼玉扬着轻松的笑拍了拍手。他扔过去的建筑准确无误地砸向了果冻块——目标这么大。

  END.


       


  “老师。”杰诺斯开口叫到。

  “嗯?”他完成抬起头这个动作前杰诺斯已经在他旁边坐了下来,他正准备继续刚刚的疑问,一阵凉风突如其来地吹过他身侧。能想象吗?就像你正站在岩浆边口热得意识模糊,突然下起了冰雹——他不懂形容,反正就,太棒了,他一时间所有的反应在源源不断的凉气里消失了。

  天啊。

  他张大了眼睛。

  “我请博士装了新的系统。”杰诺斯看起来对他的表现很满意,他眼睛又一次黑下去,只不过这次是他高兴的表现,他的嘴边扬着一个小小的笑容。

  “噢……这真是太棒了。”埼玉说不出其他更由衷的话来,他只是不由自主地朝杰诺斯的方向坐得更近,让他们的肩膀贴在一块,抵在裸露的手臂上的金属比睡觉或者几包融化的冰水要更有救赎力,他挪动一条腿搭到杰诺斯的腿上,改造人小小的一个僵硬被他忽视了,他靠上杰诺斯的肩头,舒服得哼了几声。


评论(4)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口此角贝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