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段子

“您在想什么,先生?”

 

一次谈话来之不易,几乎得比三十多天还长一些,他好不容易争取到这个机会,用他能用的手段。不管这些。杰诺斯拉过一张椅子,他今天穿的是黑色的衬衫,极为少见,至少让躺在里面看报纸的男人送过来一个长达两秒的视线,足够令这孩子有点兴奋起来。

 

他备好了几张纸,几只笔,看来今天是准备十足。

 

“我什么都没在想,杰诺斯。”男人在放下报纸后打了个呵欠,现在是中午,已经有人开始为这一周下一周忙得死去活来,而对他而言才是声音刚刚嘶哑的时候,他才刚醒,老实说他其实有那么几丝不高兴的情绪在说的话里藏着。“你想从我这得到什么?”

 

“随便什么,先生,可以是您的印象,回忆。”杰诺斯回答他,握笔的力道在说着话的中间稍微加大,语气带了急不可耐、匆忙、渴望,虽说不是谁都能注意到他这些小变化,但他确实违背自己意愿的难已自控。

 

“你最好撑过一个小时,”男人走下床,往他走过来。他们之间的这是什么样的玻璃?不能被轻易击破的,不能被他们忽视的,仅仅留下几个小洞洞,供他们进行交流,呼吸彼此的气息。骨节分明的手抚上玻璃,轻柔地移动着。“我今天想跟你多讲讲话。”

 

“我知道,我知道。”他该呼吸加快,但现在不是时候,杰诺斯合上他金色的眼眸,再睁开。

 

瞧瞧,我们严谨的警探形象该回来了。

 

男人冒出一个笑,眼睛合上十毫米。

 

“有关你,警官。” 

 

他的纸笔又白带了。

 

——

杰x黑老师。

杰诺斯探监,负责套话,反正被套的总是他自己就对了。

我跟你们讲这是没有任何考究的啊,我就想写写脑子里的画面。

标签:杰埼
评论(4)
热度(18)
©口此角贝戈 | Powered by LOFTER